丫丫来了

一转眼,我的老妈,叶子的“丫丫”,已经来加拿大两个礼拜啦。这回我和她爸充分见识了什么叫做隔辈人的爱!一向意气风发,指点江山的老妈对臭叶子可是和风细雨,甚至是“卑躬屈膝”,真真让人适应不了。

自来喜欢一天三脱三换而且一要出门就换身衣服的臭叶子,在她姥的支持下可以肆意妄为了。我说妈你别惯着她的臭毛病…老妈说,叶子太爱干净了,沾了身的衣服就不再穿了。换吧换吧,这有什么,不就多洗几套衣服么。

平时我和她爸睡觉前一般就给她讲一个故事,个别她表现好的时候,给讲三个故事。据她姥说,某日下午哄她睡觉前讲十几个故事,好多故事还依着她讲了两遍…碰上臭叶子耍赖不想睡觉的时候,我和她爸都是撂下一句爱睡不睡,反正我们睡了,自己玩去吧,也不再理她不和她说话,她无奈也只好睡了。这丫丫都是,既然叶子不想躺下睡觉,那先靠着丫丫听故事吧,靠着靠着就睡着了…要不丫丫抱着睡吧,就像叶子还是小宝宝的时候那样…

平时我和她爸吃早饭,要是臭叶子不好好吃,我和她爸都不反复哄她。爱吃不吃,不吃那就是不饿,把她早饭带到饭盒里,到阿姨家自己吃去吧。丫丫来了以后,菜肉都给弄碎,就着汤给绊到饭里,千方百计,苦口婆心的劝喂,这耐心…

臭叶子坐车,屡次邀请妈妈和她坐后面,妈妈都以晕车拒绝了。丫丫来之后,叶子只邀请丫丫了一次,丫丫从此就坐在了后座。真是有求必应!

以我对臭叶子的了解,越对她百依百顺,她就越作威作福。无论姥姥怎样迁就叶子,貌似姥姥在叶子心中的排名也没有提前。最经典的就是前天,叶子说,我要去edmonton。我说,妈妈没有钱了,不能去。叶子说,非要去。我说那把叶子卖了吧,卖到豆豆家,或是中国,这样就有钱了。叶子说,害怕大灰狼,害怕大鬼(这是她的经典回复。也就是说不清理由了,但是就是不想)。我说,那没有钱了,还是不能去edmonton啦。叶子想了一下,突然说,把丫丫卖了吧!丫丫听道后,一时很伤心(看来叶子心中她的地位很低),一时又很高兴(看叶子多聪明,才两岁半就能把喜恶分的这么清楚,还能想出别的方法来达到自己的目的)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1 Response to 丫丫来了

  1. carrie says:

    叶子太有意思了…呵呵…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