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tty Trained!

感恩节三天我们终于决心开始给叶子训练Potty.之所以等了这么久,主要是是我怀二宝的孕期反应耽误了夏天训练的原计划。虽然我和梓楠屡次被家里老人“提醒”,但要知道,我们自己是带孩儿陪孩儿,还要吃饭打扫,还要上班,还要学习,还要娱乐,还要搬家,又加上二宝,腾出点时间干什么都不容易啊。好了废话结束...本来计划是感恩节在家耗三天,专门训练potty,但是看到外面大好的天气,我们周六也就是potty训练开始2小时后就没有挺住...准备了若干条裤子,和一个轻便的IKEA的小坐便,出门照相去啦。

周六,一早上起来就告诉叶子她就要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,再也不带尿片了(鼓励政策)。然后摘掉尿片,直接穿裤子(行动开始)。我反复叮嘱,千万不要尿在咱家的地毯上呀,要不妈妈还要辛苦清洗地毯,要不咱家干净的新家就要臭哄哄拉(唐僧策略)...叶子表示明白,但是拒绝了我每半个小时就让她坐potty的要求,告诉我她没有尿,不要坐potty(小主意咋这么正呢!)。我只好战战兢兢等待地毯被浇灌。接下来历史性的一刻到来,突然她说要尿,家里的三个大人立刻如临大敌,抱她到potty上...天籁是什么声音知道么???那声音和天籁一样啊。三个大人都激动得不行了,在家里反复宣扬这历史性的第一次。小叶子自己也十分高兴!后来,我们就带着大包的衣服和小potty,到河边照相去了。照相过程中,叶子使用了小potty2次,尿湿2条裤子(跑得太疯啦)。好像比计划的还顺利阿。晚上,叶子大大到裤子里啦,场景是尴尬地,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,老妈我有心理准备,据网上的妈妈们说,大大就是要费事的多,有的小孩还要憋着好几天不拉,只能拉在尿不湿里。

周日,早上,又一历史性的一刻,叶子成功的第一次大大到小potty里。开始她坐在potty上说她妈妈我大不出来。我说,就像你站着大大一样使劲(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助她)。结果,就成了!!我女儿理解力太强拉!我和梓楠简直要激动得要哭了,奔走相告。这一天,小叶子又开创了在书店用大人的坐便器的先河。这一天,小叶子没有一次事故。100%成功率。

周一,仍然100%成功率。去Liyan家party,也没有让妈妈爸爸尴尬。

周二,仍然100%成功率。而且越来越熟练了,自己就能跑到potty,自己脱掉裤子,完事还能自己穿上。

周三,去了daycare,100%成功率。

总结:宝宝,你真的一下子就长大啦。我和爸爸都为你无比骄傲着,算然你已经2岁半都多了,成功来得不算早,但是你的成功率真高。只用了一天学习,就成啦!!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